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Okinawa Day 4 - 玉泉洞 - 燒肉 - Outlet - 機場

『快樂的時光,『咻』一個就過去了,又要跟你講『再見』囉!』啥? 不是第四天嗎, 不過最後一天總是有這種感覺, 我想出國玩得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吧, 明明還是有這一天可以玩, 但是心裡總想著, 唉要結束了.

不過The Beach Tower的床真的很棒, 軟硬適中, 被子也很舒服, 睡的很香甜, 一早就精神奕奕, 想當然爾, 我們還是要去海灘走走拉, 一拉開飯店窗簾看下去, 就看到幾個穿著武術裝扮的人在練武功, 有拿長棍的, 有拿雙刀的, 本來想說待會下去可以看到他的英姿, 結果到了現場, 大多數時間只看到他拿著雙刀走過來, 然後口中喊著『咻 咻 咻』然後揮舞著刀子往後退, 後來大概是看到有人在注意他, 特地加上了翻滾的動作, 不過還是一樣『咻 咻 咻』, 我和霓都忍不住偷笑了起來. 下樓的時候剛好看到姊要去泡溫泉, 不過由於某件每個月都會困擾的事, 我和霓就不打算去了, 姊姊說很舒服就是了. 飯店的早餐和昨天相比是差不多的.


不過應該是帶小孩住宿的客人頗多的緣故, 他還特地弄了個Kids Buffet, 也算是用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 這間飯店還有一個有趣的東西, 就是在他的櫃台前有一株景觀樹, 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 他上頭停了一隻小巧可愛的貓頭鷹, 第二天我們要退房的時候, 卻來了一隻白色的金剛鸚鵡, 飯店人員還特地表演一下, 讓他跟大家說『こんにちは』『おはいよ』,  照片中看起來差不多大, 不過那隻鸚鵡可是比貓頭鷹還大隻呢, 而且在洗手間旁往餐廳的路上, 還有一對猴子, 跟一隻很大隻的陸龜, 吃飽過後, 我們決定早一點點出發, 不過等到checkout時, 為了確認昨晚請飯店人員定的午餐有沒有成功, 又花了快20分鐘, 日文, 英文混著問, 對方有點摸不著頭緒,  不過還好最後確認大丈夫拉, 昨晚的接待小姐已經幫我們預定好了, 總算是放下一棵大石頭.

玉泉洞合影
我嚕, 我嚕, 我嚕嚕嚕
開車前往玉泉洞的路上, 有一個路口, 紅綠燈轉換的有點快, 我們雖然停下來了, 但是松祐他們那車卻超線將近一個車身, 然後我們就看到一台藍車慢慢地, 慢慢地嚕過去, 看得我們都快笑死了. 我們都在說, 既然已經嚕到那邊了為啥不乾脆加速給他過去,  我想對向那些停在那邊的車子一定也是看得哈哈大笑.

藍染怎麼不是藍色?
沖繩特色的和服
玉泉洞是一個鐘乳石洞窟, 全長有5公里, 不過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大概只有800公尺而已, 而這800公尺我們也走了好久呢, 洞窟內部好拍照, 因為有點暗, 很多照片事後看都糊的太嚴重了. 有點可惜的是, 時間關係有點趕, 後頭的文化王國,  其實很有東西可以逛得, 而且有不少東西可以體驗看看, 早知如此應該八點就來, 這樣至少可以多玩一會, 本來想說時間快到了, 證準備快步走向停車場, 誰知道剛好看到一個著衣體驗, 姊跟沛真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 又看到他寫著衣只要30秒, 所以就趕快請他們去換裝, 穿起來效果還不錯喔.


午餐,  就是大家期待的燒肉大餐拉, 定在燒肉五苑的系滿店, 因為稍微順路些, 特地請飯店定位, 結果一到現場才知道, 日本中午幾乎是不吃燒肉的, 所以即使沒有定位應該也沒有問題拉, 因為整間店只有我們到, 後來才陸續來了兩桌. 進去前, 大家都說, 其實早餐吃的還蠻飽的, 還不太餓, 結果點餐點一點,  東西一來, 大家都跟餓虎撲羊一樣, 一下子就掃光光了, 結帳的時候才發現, 他們是預先付款制, 結果我們吃完了才付錢,  可是那個服務小姐一直都是笑容可掬, 服務態度一級棒, 不過他應該很訝異這群外國遊客怎麼這麼會吃吧...XD.

星巴客沖繩馬克杯
吃完飯, 接近下午兩點, 也到了尾聲了, 驅車前往還車中心附近的ashibinaa Outlet, 不過回到台灣才發現, 這邊我一張照片都沒照到耶, 只有走累了去星巴客時才拍了幾張, 每次出國總是會找找看星巴客, 照一張他的當地特色馬克杯, 本來想說這次應該沒啥機會了, 結果在最後居然還是走了進來. 雖然是個Outlet, 姊說有些Coach包包是比較便宜的, 但是小霓看沒喜歡的款, 於是我們就晃到agnès b去看看, 果然, 日本品牌在日本真的便宜的多, 小霓一舉買了五個包包, 因為他很喜歡這種風格, 而且不怕髒得包包. 總價格還比我姊買得任何一個來的低.

四點半加完油去OTS還車, 大概是因為我們有加保一個什麼險, 他啥都沒問, 只檢查車內的東西我們有沒有拿齊全, 就叫我簽名了. 那個險也沒多貴, 如果沒有壓力,  保了比較心安, 也可以省一些驗車的麻煩. OTS不算貴, 當然他應該也不是最便宜的,  可是方便,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如果你語言程度和對日本的熟悉度更高的話, 應該有更適合的商家, 因為很明顯OTS比較傾向是做外國人生意的.


班機再度Delay, 候機室
沖繩空港紀念品
搭上OTS的接駁車回到機場, 這才發現, 原來那間大間的空港是日本人專用的國內線空港, 而旁邊那個我們搭機到達的空港才是華航用的, 大小有差超過10倍吧...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機車, 這讓我回想起啤酒廠那個事件, 觀賞完啤酒製作過程後, 接待人員要發給大家啤酒招待卷時, 也為了要先給日本人, 然後請外國人先在旁邊等(不是只有我們這群台灣人而已, 當場還有約10多名美國人), 這真的很不尊重人阿, 所謂以客為尊不是日本人最喜歡掛在嘴上的嗎?

然後最後要說得就是, 爛華航
你又給我Delay, 你寄給我那個鬼問卷, 我要不就是給你寫超爛, 要不就是不寫了...

沒有留言: